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开展除冰雪实战演练

  近日,宁夏地区气温骤降,机场即将进入冬季运行阶段,为确保辖区机场在冬季复杂天气下的运行安全,宁夏监管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督促银川机场及时开展除冰雪演练。

  演练模拟银川机场从凌晨开始持续降雪,到晚间八点结束。演练充分考虑雪情、温差以及道面污染物种类和深度变化,银川机场适时开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及时向空管部门提供原始资料发布雪情通告,并根据道面污染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模式,按照规划的除冰雪线路开展作业。

  宁夏监管局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远程督导,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演练实际情况,优化除冰雪工作程序,保证在实战中及时、高效、安全地开展除冰雪工作;二是妥善配置资源,提前做好除冰雪人员及相关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除冰雪所需设施设备适用;三是加强人员培训,保证除冰雪小组全员熟悉除冰雪工作方案及相关设施设备使用方法,情报发布相关人员加强雪情通报规则学习,确保在实战中及时、准确地提供雪情信息。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督导各运行保障单位总结复杂天气下运行经验,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