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安排部署10月份安全重点工作

  10月8日,陕西监管局召开10月份安委会,会议研究分析了9月份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对10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9月份陕西民航安全形势基本平稳,受航班量低迷影响,不安全事件数量同比、环比均有所降低。“天气意外”事件占比大,运行环境风险依然较高。人为原因事件较为典型,涉及基本功、职责划分、按章操作和现场管理等方面。10月份,受疫情影响,加之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航班量将持续波动,运输保障任务多,安全保障压力大,易发生人为原因事件,需紧盯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气候因素将是影响运行安全的主要因素,10月份北方逐渐进入寒冷天气,须谨防低温、低能见等极端天气对运行造成的影响。月末将迎来换季工作,应注意提早做好换季、除防冰的准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根据航班低位运行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影响,持续关注一线从业人员技能生疏、排班执勤情况。10月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根据西北局的要求,督促各单位继续落实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和部署,以及民航局、西北局对近期安全工作的安排;另一方面落实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局9月份安委会上的讲话以及民航局《关于做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二是做好民航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按照民航局和陕西省的要求,做好监管局自身的总结评估,同时督促辖区各单位开展自评工作。三是要落实好民航局近期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做好非经营性通航备案管理工作;二要根据《民航局安全行政约见实施办法》对监管局行政约见有关规定进行修订完善;三要对辖区支线机场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工作;四要落实《运输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督促地方政府和辖区机场完善制度机制;五要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飞行标准运行监察工作的通知》,切实规范行政检查行为。四是做好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督促幸福航做好SMS审核,继续推进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通航监管,重点对载人类、空中游览、体验飞行以及飞行培训等项目进行摸排;督促延安机场做好净空管理,汉中机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五是严格按照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的要求,既要严格“外防输入”也要防止地方疫情对民航的“倒灌”,驻场各单位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严禁松懈麻痹。六是各党支部提前组织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西北局工作要求上来,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履职尽责,确保辖区运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