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安全生产联席会议

  10月12日,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和监管局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辖区第三季度安全形势以及前期行政检查和安全督查存在的共性问题,分析了责任原因典型事件,对近期及四季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近期主要运输保障任务和辖区四季度天气特点以及运行特点,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牢牢守住关键时期的航空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在8月、9月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关键时期辖区航空安全。各单位要结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系统梳理今年以来局方检查、单位自查、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围绕闭环管理进行再检查再符合,做到“五落实”、“六必须”。三是突出重点,盯紧看牢,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单位要针对冬季冰雪、大风等特殊复杂天气,扎实做好航空器除防冰、场道除冰雪等各项保障工作以及不停航施工管理,严防人为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发生。四是脸红手硬,严格管理,始终坚持安全工作严的主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组织、系统层面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对重点环节的把控力度,提高安全裕度;监管局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对违规违章事件的高压态势,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一查到底。五是完善预案,强化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摸清短板弱项、衔接平战结合、规范应对程序、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各单位间的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