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载重平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甘肃民航载重平衡风险防控能力,10月25日,甘肃监管局开展了载重平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辖区共10个配载室、9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宣贯了民航局下发的《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并结合辖区实际和历次行政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风险防控概念和方法、载重平衡隐患的认识、人为因素和工作沟通要求、数据唯一性防控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载重平衡岗位实际紧密结合、案例详实,对于完善载重平衡风险防控体系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甘肃监管局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铸安全管理之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健全制度体系,固安全管理之本。要全面梳理载重平衡部门职责、岗位工作程序、信息传递流程,确保职责清晰,责任明确,程序清楚。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安全管理之基。要认真贯彻“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要求,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四是深化隐患整治,增安全管理之效。要针对载重平衡工作过程中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从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确保风险管控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五是强化业务培训,赋安全管理之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培训计划,提升载重平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六是绷紧思想之弦,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密切关注冬季运行,紧盯疫情带来的衍生风险,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抓好安全和防疫工作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完善的载重平衡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升载重平衡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