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聚焦换季培训,持续开展运输航空公司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西北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冬春航班换季前夕,陕西监管局聚焦换季培训,持续开展运输航空公司安全大检查,确保年底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换季培训历来是航班换季的重点工作,陕西监管局采取现场检查和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换季培训实施和培训效果检验两个维度对航空公司换季工作开展检查。目前,已完成长安航空、幸福航空等属地公司以及天津航西北、长龙航西北、深圳航西安、春秋航空西安等分公司的基地检查工作。检查主要集中在公司换季培训课件、培训实施和考核、监督自查机制等内容,同时还对公司落实近期安全通告、飞行员防技能生疏、管控近期航空器故障高发风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督查。监管局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公司,并指导公司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开展运输航空公司航班运行现场检查,进一步核查换季培训效果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督导公司做好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