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积极开展“绿色环保、节能先行”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按照《民航局所属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宁夏监管局积极开展“绿色环保、节能先行”低碳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方针。

  此次活动以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以加强绿色节约低碳环保意识为重点,以提升干部职工生态文明素养为目标,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打造优美绿色的办公环境。通过播放绿色低碳环保公益视频,进一步倡导干部职工尽量购买耐用物品,杜绝餐厅使用木制、塑料、泡沫等一次性制品,提倡全体职工外出自带购物袋,并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垃圾分类二是倡导科学低碳的生活方式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环保方式三是树立勤俭节约的环保意识,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环保购物袋及可降解餐具,并向全体人员发出“节能有道、节约有德”倡议书,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深入普及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推进了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推动者、实践者。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厉行节约,倡导绿色生活、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