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安医院举行航空心理研究室挂牌仪式

  10月31日,民航西安医院举行“航空心理研究室”挂牌仪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一行及医院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帮扶工作的阶梯网络机制,体现医院民航行业属性,为西北地区航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心理学支持,医院着手筹建“航空心理研究室”,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10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

  李博一行参观了医院心理研究室工作间,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专业设备、心理测评软件功能进行详细了解,随后与医院领导一同,为“航空心理研究室”揭牌。李博对航空心理研究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航空心理研究工作。将一线航空人员心理特质作为研究的重点关注对象,深入展开航空人员的各类心理研究,为行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医学专业支持。二要加强交流合作。以民用航空医学中心技术支持为依托,联合西北地区优质医疗、高校资源,为西北地区各航空单位、航空从业人员提供具有行业特性的心理学支持。三要提高服务意识。在保障空勤人员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帮助一线航空人员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素质,确保航空人员保持稳定、积极的心理状态,全身心投入飞行安全工作。

  民航西安医院航空心理研究室将本着“立足民航、服务群众”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及业务水平,为西北地区民航从业人员及家属提供专业的心理学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