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对全年停机坪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反思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辖区停机坪检查工作质量,宁夏监管局按照西北局下发的“抓作风、促实效、保安全”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研讨,开展风险评估,把银川河东机场作为重点检查场所,结合辖区监管实际情况,在FSOP系统中调整并制定了新的检查计划,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航班实际运行情况,及时进行动态调整,采取远程视频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停机坪检查。

  宁夏监管局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在停机坪检查中重点做好检查前的检查单准备、检查过程的开展、检查发现问题与整改环节,针对不同机型的航空器,重点对飞机的引导操作、飞机历史故障信息、飞机应急备用仪表系统、飞机维修放行、飞机维修记录、故障保留的办理等项目开展了检查,并将全年检查开展情况书面上报向西北理局。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主动和其它兄弟监管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全面梳理本辖区航空器运行的风险点和安全隐患,为明年停机坪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