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宁夏监管局持续提升财务管理效能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召开。新时代财务工作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细做实财务工作,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宁夏监管局财务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关于财务工作的各项要求,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财务工作找准方向。宁夏监管局财务工作的开展始终将党建引领放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财务工作始终,坚持为党委理财管财的定位。聚焦风险防控的短板弱项,出实招、做实功,近年先后修订财务制度6项,依托科学有效的内控体系和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充分释放财务管理工作保运转、促发展的积极效能。

  二是抓实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财会工作质效。宁夏监管局以会计基础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领会西北局财务工作会相关要求,更好地发挥财务支撑和保障作用,从预决算编制和日常报销出发,积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提高财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动力。围绕财务工作的政治属性,面对财务工作的新形势,宁夏监管局组织财务人员扎实开展会计业务学习和纪法教育,着力打造业务“专”“精”的财务队伍,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服务于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干部职工的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