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加强对长安航空服务质量监督指导

  为推动陕西辖区民航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11月2日民航陕西监管局应邀参与指导长安航空有限公司三季度服务质量专项提升会。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民航局《关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的通知》长安航空通报三季度服务质量数据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各保障部门简要汇报了三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不正常航班服务、投诉管理、客票退改、疫情应对等方面介绍下阶段工作计划。

  陕西监管局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行服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重点加强对航班长时间提前到港、航班临时取消等旅客关切问题研究部署,推动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治理能力提升,深入践行“真情服务”底线要求;二是要与“十四五服务专项规划”相结合,做好“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收尾工作,对照任务分解表逐一梳理总结,动态调整公司服务规划,明确任务目标,巩固系列“民航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成果;三是要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强化从业人员作风养成教育,加强员工日常培训,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服务技能,切实提升旅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持续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不断优化调整服务保障措施,为旅客营造健康舒馨出行环境。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督促各单位对照民航局《“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要求,聚焦服务痛点和旅客关切热点问题,不断健全企业服务质量管理制度,优化服务保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