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安排部署11月份安全重点工作

  11月7日,陕西监管局召开11月份安委会,会议研究分析了10月份辖区安全形势,对11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0月份陕西民航安全形势基本平稳,受航班量低迷影响,不安全事件数量继续下降。天气意外类事件突出,运行环境风险依然较高。11月份,受疫情影响,航班量将继续处于低位,需紧盯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重点关注人员遵章守纪和工作作风;进入秋冬季,天气变化较为明显,需督促各单位做好设施设备巡查维护,谨防低温、大雾、降雪等极端天气对运行造成的影响;鸟击、外来物击伤等事件仍将持续,需加强航空器检查及放行工作。

  会议认为,10月份陕西监管局主要完成了党的二十大运输保障监管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新一轮疫情暴发后,监管局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采取轮岗和临时值守,督促驻场各单位切实采取防控措施,保证了正常生产运行秩序。11月份,面临冬季运行、低位运行和西安机场不停航施工三大风险。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和运用到实践中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民航局、西北局的部署,把理论知识转化为陕西民航发展的动力,从而更好地谋划下一阶段安全监管、运输服务、行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对航班低位运行期间的安全监管。要严防思想松懈和从业人员技能生疏,督促企业做好生产运行人员的排班搭配,避免一线人员因匆忙上岗、准备不足而导致的各种风险和隐患。三是加大冬季运行的监管。对辖区各单位冬季运行准备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检查,重点是人员的教育培训是否到位、除冰雪的标准是否掌握、物资的储备是否充足、各种预案是否完善。“雪情就是命令”,当发生雪情时,监察员要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好除冰雪及可能产生的大面积延误应对工作。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随着西安机场国际航班的增多,要督促检查相关航司加强防疫方案和政策的落实,一企一策,加强闭环人员的管理,同时强化对国内疫情的研判,防止地方疫情向民航“倒灌”。五是加大对西安机场不停航施工的监管力度,督促西北空管局和西安机场持续做好风险评估,航空公司机组做好飞行前准备,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运行安全。六是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做好“四强支部”建设,制定监督规划和自查计划,各支部要对照“四强支部”要求逐项梳理落实,使每一个支部都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