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110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民航局11月份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西北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精神,总结分析10月份宁夏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及运输生产情况,安排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

  监管局领导强调,11月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恢复发展等工作,做好年末收尾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民航局党组、西北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做好冬季运行安全监管工作。宁夏地区冬季运行特点突出,大风、低温、低能见等复杂天气对安全运行影响较大。要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冬季运行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结合安全专项检查和行政检查计划,围绕冬季运行、飞机除防冰、机务维修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做好岁末收尾工作。重点梳理行政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全面总结梳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好各项安全专项活动总结,督导辖区单位完成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闭环。四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按照西北管理局专题安委会工作部署,督导辖区单位对照《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修订版)》,规范运行手册、SMS、隐患排查等制度措施涉及作风建设相关内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召开作风建设交流会,对各单位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五是管控疫情衍生风险。要高度关注宁夏辖区航班运行情况,重点管控冬季运行中人员技能生疏、心理波动、麻痹大意等风险,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合理排班,避免航班量低位运行叠加疫情防控影响等带来不可控因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