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对辖区维修单位开展新规章手册的审查批准

  为落实新颁发的CCAR-145 R4版规章的要求,顺利完成维修单位维修许可证的变更工作,宁夏监管局对辖区两家维修单位的维修管理手册、工作程序手册、培训大纲进行了审核批准,评估并签署了符合性意见上报西北局。

  宁夏监管局按照《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则》R4版的相关要求,重点对宁夏机场公司和陕西凤凰航校修订的维修管理手册进行了审核,一是按照R4版规章的最新要求,对维修单位手册逐条进行了审核,重点检查手册条款是否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对新规章的新要求及时进行修订,评估维修管理手册能否做“文文相符”;二是对于维修单位暂时还不能满足R4版新规章的项目条款,评估是否能适用豁免条款或者提出等效措施,以期未来能满足新规章的要求;三是根据维修单位的实际生产运行情况以及机务维修人员的实际操作情况,审核修订手册的实际适用性,评估维修单位是否能够做到“文实相符”。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要求辖区维修单位严格按照修订批准后的维修管理手册开展工作,对机务维修人员进行新手册的学习培训,严格按照手册要求落实各项维修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辖区维修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