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 尽显风采 汉中机场举办安保业务技能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三基建设在汉中机场落地落实,提升安检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11月19日下午,陕西监管局远程督导汉中机场开展了安保业务技能竞赛。

  为确保本次技能竞赛规范有序开展,陕西监管局指导汉中机场细致谋划,提前动手,科学制定比赛方案,及时成立评审小组。比武竞赛项目涉及安检、消防两个板块。安检技能比武项目为人身检查、开包检查和操机检查三项;消防技能比武项目为原地着装单人单盘水带操和团体队列操两项。选手的比赛成绩从检查准确性、违禁品识别率、着装速度、队列整齐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判。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标准的姿态、规范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能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6名选手分别获得本次技能竞赛优胜奖。通过技能比武,不仅选拔出一批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安检标兵,也为安检员工构建了一个精进业务、提升技能的平台。汉中机场安检护卫部以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严谨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奋进拼搏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局方和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竞赛结束后,消防大队开展了火场救援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全面展示了汉中机场消防大队综合能力。

  陕西监管局督促汉中机场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巩固日常学习和业务培训的成果,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技能竞赛为安检实战服务的理念,把比武竞赛中好的做法融入到一线岗位实践中,促进全体员工技能水平整体提升,持续增强安检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汉中机场空防战线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