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航“首乘旅客服务升级行动”取得新成效

  “首乘旅客服务升级行动”是西北民航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便利旅客出行,以服务促进民航市场发展,推动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自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统筹协调,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旅客投诉问题处理更加规范。甘肃监管局认真落实主题活动要求,建立专班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助推打造甘肃民航优质服务品牌,特别是加强对旅客投诉问题处理的督导检查力度。通过行政检查和交流座谈的方式,听取各机场旅客投诉处理的工作汇报,梳理旅客投诉处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促进完善服务举措。组织召开了五期旅客投诉服务案例分享会,分享辖区典型投诉事件的处理经验,就典型案例开展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同研究提升投诉问题的处理满意度。通过一系列举措,投诉问题的数量明显下降,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机场特色服务不断创新。“首乘旅客服务升级行动”开展以来,兰州中川机场着力打造提前预约、快速安检、行李无忧、中转便捷、航班正常、智慧登机六大特色服务流程。联合支线机场、同程旅行共同推出“经兰飞·情暖故乡(首乘)”航旅产品,为首乘旅客提供机票直减优惠。与同程旅行和航司开展深度合作,推出“首次乘机流程卡”,打造特殊群体专属服务,为特殊首乘旅客提供了全流程人文关怀和暖心服务。以“小红帮您”“雷锋班组”等特色服务品牌为示范,规范统一标志标识、柜台通道、服务用语、工作着装、办理流程的首乘服务标准。机场各驻场单位也积极协同推进首乘服务工作,融合服务保障文化特色,共同打造出有温度的首乘特色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