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落实通航安全工作要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随着季节变化、气温逐渐升高,宁夏通航各项作业逐步开始恢复,为确保辖区内通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近日,根据民航局近期发布的航空安全预警警示、直升机安全运行专项行动和西北地区管理局通航安全工作部署的要求,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落实通航安全工作要求专项督导检查。
  围绕运行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手册管理、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飞行四个阶段的落实工作程序、飞行人员资质管理、作风管理效果、特请处置预案及训练演练等近期通航运行突出问题,检查组下沉一线,访谈了通航企业主要安全管理人员、相关一线员工,评估了企业自查工作报告,审阅了特请处置训练计划/大纲,对照检查手册程序与实际运行差异,现场检查飞行人员间断飞行后能力恢复训练开展情况和飞行机组职业作风养成的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当场对问题逐一进行剖析,以实际工作开展及效果为根本,从组织、系统上发掘问题本质,提出整改意见。
  宁夏监管局强调,各通航企业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第一”作为企业发展的总前提,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紧抓安全运行不放松。将近期行业内通航发生的典型事件以案示警,吸取经验教训,对照检查,把举一反三的“一”举起来;结合实际运行对照运行手册,持续加强手册管理和手册员工意识,纠正规章管理不强、手册意识淡薄等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尤其是飞行机组职业作风养成的制度建设。切实加大相关安全保障投入,扎实做好对运行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及思想稳定工作。四是加强飞行运行的组织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完善落实飞行四个阶段工作程序,确保各个阶段安全工作措施确实有效,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开展特请处置训练/演练,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