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通航经营许可符合性检查
  当前通航作业和飞行训练进入集中期,通航企业安全运行风险增加。为切实做好通航企业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通航企业运行安全平稳,近日,甘肃监管局对辖区飞天、金汇、泛美等七家通航企业的经营许可、人员资质、运行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了远程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文件、询问等方式,对七家通航企业的航空器保险、第三责任险、通航管理信息系统备案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的航空器保险和第三责任险均处于有效期内,各企业能够按照要求落实经营信息备案,检查组对其中信息不相符的两家企业,已督导其及时更新备案内容。
  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甘肃监管局联合西北局通航处,于3月22日分别对敦煌国大通航、飞天通航的经营许可、载客类企业锂电池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文件资料对检查内容进行逐项梳理,针对相关企业信息变更后未及时备案、未充分履行消费者告知义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结合检查情况,就持续做好通航企业安全运行管理,甘肃监管局要求各通航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运行各项工作;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从制度源头上制定整改措施;要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安全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件教训,不断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意识,确保通航企业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