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专题廉政教育
  近日,青海监管局纪委召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监管局涉及行政审批、资金支出、政府采购的相关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关于构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关系的意见》,观看了《守住第一次》和《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
  监管局纪委强调,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相对较高,必须时刻保持警醒,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的关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政上的干净人。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和党中央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加强对部门人员岗位职责和岗位风险的教育,牢固树立有岗位就有风险的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对权力心怀敬畏,学会在纪律约束下工作,习惯在规矩管束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是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常当“婆婆嘴”,教育引导部门人员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与行政相对人的“亲”“清”关系,严守第一次,杜绝微腐败,不断提升“三不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