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甘肃监管局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各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安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民航甘肃监管局党委制定方案,进一步推进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方案提出,支部结对共建要充分总结以往结对共建的经验,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实现“双增强、双促进”,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一是组织共建。发挥结对共建党支部各自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党建课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资源共享。结对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党课观摩交流学习,分享党建亮点品牌创建经验,通过理论研讨、专题讲座、实践研学等形式,共同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三是业务共促。要瞄准本部门或本专业领域的重点任务,深入基层调研,与一线岗位人员面对面交流,攻克难点,积累经验并提炼总结推广。
  甘肃监管局党委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党员队伍特点,突出党建引领和党建带动作用,加强与结对党支部的工作沟通,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二是丰富活动载体。要根据业务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宣传引导,培育特色品牌,积极推广结对共建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将结对共建活动纳入支部党建年度目标和考评内容,加强对共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共建活动扎实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