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低空风切变天气研讨会
  为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对行业运行关键核心系统安全可靠的总体要求,系统梳理风险点,持续推进辖区低空风切变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提高气象人员应对复杂天气的安全警觉性和敏锐性,加强研判,做好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3月28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辖区低空风切天气研讨会,西北局气象处、监管局空管处、甘肃空管分局、辖区支线机场分管领导和各气象运行部门从业人员70余人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
  研讨会上,各单位围绕历年各机场遭遇的低空风切变的应对情况、天气形式分析、预报准确率和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了本机场低空风切变的发生规律、汲取的经验教训以及低空风场探测告警系统阈值的选取经验。通过研讨交流,各气象运行部门表示要认真学习经验,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再完善服务标准和程序。
  结合近期民航局、西北管理局安委会工作要求及换季工作特点,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应对复杂天气的警觉性。3月份以来,甘肃辖区逐渐进入低空风切变天气的多发季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遇到复杂天气,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二是各单位要重视气象探测设备的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低空风场的探测能力。三是预报员要提升自身能力和专业素质,研究和探索本机场低空风切变预警预报的研判要素,提高预警预报准确率。四是要完善低空风切变应对措施和信息通报流程,确保气象信息能够及时完整准确地通报至飞行机组,为机组的决策提供有效的支持,切实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和及时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