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议
  夏季来临,甘肃省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多,防汛工作压力增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确保”, 6月26日,甘肃监管局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议,督促各运输机场密切关注汛期风险,确保机场汛期运行安全。
  甘肃监管局听取了各运输机场关于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包括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排水系统的适用情况、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情况等。甘肃监管局针对各机场汇报情况作出了四点工作提示:一是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的发展演变趋势,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衔接沟通,提前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预警预报和服务工作,重要天气预警要迅速下达,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围界、排水渠巡查频次,重点关注强降雨后的围界完好性巡查;二是要做好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机场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对抽水泵、保障车辆等应急抢险工具进行保养维护,确认处于适用状态,做到有备无患;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值班责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有关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突发事件信息,确保信息的上传下达快速、通畅;四是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机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应急演练,在发现险情时能够妥善应对,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