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完成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交叉检查工作
  为提高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安全裕度,全面排查整治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安全保障和空管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按照西北局《关于下发西北地区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甘肃监管局精心组织部署,由局领导带队,监管局空管处、机场处、航安办、甘肃空管分局管制、通导检查员组成检查组,于5月至6月对天水、张掖、延安、固原、果洛、花土沟等机场开展空管安全整治专项检查和交叉检查,圆满完成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现场文件查阅、调取陆空通话录音、人员访谈、理论考试等方式,从安全管理、人员资质与培训、核心风险管控、安全作风、业务能力、军民协同运行、制度建设和机场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检查。
  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甘肃监管局及时与各机场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机场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对辖区外机场的检查情况联系属地监管局开展整改闭环管理。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各机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不放过”原则,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各级领导、干部、员工要强化规章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把“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是要完善手册制度程序,结合近期文件要求和不安全事件案例分析,举一反三,做好动态更新,确保制度程序落实落细。四是要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关注关键岗位人员,不断提升人员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做好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整治专项检查的总结工作,并借鉴辖区外各机场先进的安全理念和工作经验,提升辖区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的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