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召开内控会推进财经纪律治理走深走实
  7月3日,宁夏监管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财经纪律审计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工作,监管局局长刘国强主持会议,内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航局和西北局关于财经纪律审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整改问题情况,就持续深化财经纪律审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内部控制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防控廉政风险的有效抓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思路,围绕重点经济活动,把内控工作与财经纪律审计问题整改相结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思想自觉。监管局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做好内控管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牢牢把握内部控制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提醒、早防控。二是严格问题整改,周密推进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整改台账,对照重点问题,认真梳理管理薄弱环节,总结分析、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同时,加强内控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确保做到风险点全覆盖。三是把握内在要求,强化日常管理。财务部门要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大财务审核力度,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各部门要以财会监督和财经纪律整治为契机,积极加强内控建设,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学习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内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化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成果应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将内控机制建设贯穿日常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朝深处做、往实处落。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