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7月5日,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月度安委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6月份辖区安全运行情况、主要安全监管工作和行政执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风险,对7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份,监管局持续做好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强化高原运行风险管控,加强机场运行、危险品和运输服务及空防安保监管,辖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7月份,随着暑运旺季到来,运输生产快速恢复,叠加大风、雷雨、强对流等特殊复杂天气,辖区运行风险依然较高。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确保旺季雷雨季节安全平稳运行。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扎实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盯紧盯住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设备,聚焦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针对暑运旺季及雷雨季节运行特点,持续做好不停航施工、FOD、鸟击、空飘物、机场供电、助航灯光、机坪运行秩序及高原机场运行风险管控工作。三是加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检查,做好旺季保障能力评估,抓好人员教育培训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坚决防止超能力、超裕度组织生产运行。四是做好通航运行风险管控,督促辖区通航企业吸取典型事件教训,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对执飞环湖赛航拍任务的通航公司开展专项检查。五是持续开展危险品辅助检查员试点活动,推动辖区首乘服务提质升级,开展“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对朝觐包机返程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七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