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7月5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文电精神,总结分析6月份宁夏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及运输生产情况,安排部署7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随着民航运输生产加快恢复,行业发展面临的安全风险更加复杂严峻,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确保宁夏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7月份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学习融入支部共建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持续推进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参照民航双重预防机制管理规定和民航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各环节、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中小机场空管和运输机场安全专项整治,聚焦中小机场和空管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盯住苗头性问题。三是持续加强季节性风险防范,针对宁夏地区暑运运行特点,做好夏季雷雨、风切变等危险天气应对准备。加强汛期安全风险防范,落实防雷击、雹击、颠簸伤人、鸟击等风险管控措施,督导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关键设备维护、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工作。做好2023年穆斯林朝觐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夏季高温高热、航班量高位运行带来的衍生风险防范,督导辖区单位科学安排一线员工执勤时间,做好健康关怀和劳动保护工作,严防机坪刮碰、违规操作、疲劳作业情况发生。四是加强通航运行监管。要加强通航单位和本场训练监管,强化飞行训练组织管理、风险管控和特情处置,持续盯紧盯住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保持安全监管工作的高压态势,严查违规违章行为,确保暑期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