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陕西民航安全工作会议
  1月23日,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陕西民航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联席会,监管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4年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陕西民航安全生产情况,全面分析了安全形势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对2024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春运保障、冬季运行和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陕西民航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安全与发展,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有序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生产恢复,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辖区未发生运输航空责任原因征候及以上事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着力解决人员资质能力不足、保障能力不强、运行风险管控不力等短板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工作的思想引领。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工作根基。三是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夯实安全发展基础。2024年陕西辖区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强化系统治理,狠抓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