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进一步加强近期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1.19”河南、“1.24”江西火灾事故教训,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月25日,民航宁夏监管局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辖区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银川河东机场航站楼、货运仓库、主要驻场单位、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检查各场所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应急处置技能等情况,并现场对单位员工使用灭火器材、报警、疏散人员等能力进行了抽查,对消防栓等设施设备的完好可用性进行了测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各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
  监管局要求,各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定期对单位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备设施的可靠性;三要加强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适时开展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人防、物防、技防都要达到相关标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四要立足实战要求,细化方案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春运期间消防安全。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深挖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存量、控制隐患增量、堵住隐患漏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