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现场督导春运首日运行保障工作
  1月26日是春运第一天,银川河东机场候机楼内节日气氛已浓厚。为深入落实民航局、西北局春运保障各项工作要求,督促宁夏民航各单位扎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2024年春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宁夏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对区内民航单位春运首日运行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参加了宁夏民航“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春运启动仪式,听取了相关单位市场形势及需求预测、新增航班计划和热门航点等人民群众出行预测应对及春运保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候机楼特殊旅客的关注和帮助、军人出行便利设施、首乘旅客服务等便民实事的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行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了机场运控中心和协调中心,实地检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和冬季运行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大面积航班延误后的旅客疏散、转运工作相关预案及准备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督导组对宁夏民航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对安全形势的清醒认识,加强运行保障。要保持安全警觉性和敏感性,切实加强运行统筹,确保运行保障能力和运量的持续动态匹配。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同联动,加强运行过程管控,严格执行冬季运行标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三是真情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运用多种媒介,加大对民航春运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的宣传力度,用好“宁夏航空旅游护照”,认真做好民航旅客出行服务。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松懈麻痹,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强化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结合冬季运行和“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要求,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持续深入一线开展春运工作督查检查,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