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泛美通航开展合格证更新验证检查工作
  按照CCAR-141部规章要求,泛美通航合格证即将到期。为保证辖区通航安全有序运行,甘肃监管局成立检查组,于1月25日至30日,对泛美通航开展了为期6天的系统合格证更新审定工作。
  1月25日-29日,审定组开展文审工作。通过对公司《运行手册》《安全程序与措施》《飞行训练管理手册》及运行文件共204项的检查,审定组提出完善课程审定程序、契合运行实际编写手册、明确学员13小时筛选检查评分标准等问题;通过对公司11本《训练大纲》共188项的检查,审定组提出严格按纲施训、完善过渡期措施、优化科目流程等安全建议。
  1月30日,审定组开展现场验证工作。通过实地开展教学员训练记录、教员档案保存、航空器维护记录、塔台指挥、教室教具、训练器施训等78项检查,审定组提出梳理完善地标罗盘领航、明确飞机交接制度、完善油量监控等6项问题和2条安全建议。
  讲评会上检查组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民航的头等大事,高水平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不断增强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不断夯实安全根基,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创造更好的安全业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