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风险,陕西监管局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跑道安全工作部署和电报要求,结合近期安全形势,为进一步督促辖区运输机场将防跑道侵入工作落实到位,切实防范化解跑道侵入安全风险,确保春运期间绝对安全,近期,陕西监管局对辖区运输机场开展防跑道侵入专项检查。
  目前陕西辖区兼具繁忙机场、跑滑特殊构型和军航试飞等多种运行环境,陕西监管局根据不同机场的运行特点,制定不同的专项检查重点,同时结合军民融合运行保障要求,对辖区有试飞任务的中小机场进行了重点的现场检查。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台账、听取通话录音、走访一线保障人员等方式,对辖区各运输机场的跑道安全小组职责落实情况、通话用语标准性、进出地面保护区或机动区作业工作制度和协调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部分机场管制人员跑道防侵入的技防措施。检查过程中现场纠正了通话用语不规范等问题,并下发整改。
  根据检查结果,陕西监管局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分析近期跑道侵入典型事件,针对案例复盘,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教训;二是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实事求是,紧盯薄弱环节,客观评估跑道侵入风险,实实在在降低风险、消除隐患;三是常抓不懈,督促各保障单位严格落实跑道安全工作协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提高风险管控水平,持续加强跑道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将跑道安全工作常态化、标准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