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月1日,甘肃监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及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甘肃监管局2023年工作,系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4年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统筹行业恢复发展和疫情防控,辖区安全改革和建设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西北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甘肃民航安全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落地;二是加快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链条、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三是深入开展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核心风险管控,全面梳理辖区不安全因素,落实“一问题一方案”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专项方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推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深化“首乘”旅客服务,推进“干支通,全网联”建设,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五是推动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从业人员遵章守纪意识和按章操作能力;六是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积极探索实施差异化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升监察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和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落实监管局党委工作运行和决策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提升“政治三力”,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五是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