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持续推进“三超”行李进客舱管控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和西北局“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要求,巩固辖区超大行李卡控取得的经验成果,陕西监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三超”行李进客舱管控工作,努力将“三超”行李隐患拦截在客舱之外,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起草下发了《陕西民航“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成立了陕西民航“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督促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超”行李进客舱对航空安全带来的潜在风险。
  二是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探索解决“三超行李”卡控问题的方法途径,多次与西安机场、长安航等辖区重点企业就卡控难点、堵点开展座谈交流,广泛收集改进建议,加强协调攻坚克难;建立“三超”行李专项治理行动考核通报机制,定期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相关数据。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结合春运旅客出行增长情况,联合西北局运输处对各单位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各单位通过购票环节加强信息告知、值机环节增加行李尺寸框、安检环节加大巡检力度、登机环节优化二次安检流程等方式推动“三超”行李卡控措施取得实效。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按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在强化信息告知、前移卡控关口、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应急处置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维护航空安全运行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