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安医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月2日,民航西安医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赵荣甫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以昂扬斗志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23年增量绩效,医院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医疗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对2023年度优秀科室、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海鹏主持,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院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的一年。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民航局、西北管理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足民航、服务社会、改革创新,在医疗救治、体检鉴定、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为进一步服务民航安全发展、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过去一年,医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医疗安全质量和服务水平,拓展医疗体检服务业务,提升医疗基础保障能力,提高业务收入,2023年度业务收入较2022年同期增长18.82%。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组织管理建设,推进医院绩效改革,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净化良好政治生态和从业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部署了医院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门诊楼维修使用,制定院区房屋使用规划,确保不发生等级医疗事故,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发展环境。二是认真研究行业发展态势,努力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持续做好临床诊疗、合理用药、学科建设、业务拓展、航空体检工作,持续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优化就医流程,切实提升诊疗服务质量。三是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聚焦群众看病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夯实医院建设发展基础,对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四是发挥科技创新高效作用,努力提高生产运行效率。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给医院发展可能带来的深层次变革,鼓励科室或个人开展学科研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引进先进设备,探索新的诊疗技术。五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突破发展制约瓶颈。围绕医院主责主业,聚焦技术能力提升和管理机制创新,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按照战略规划,狠抓年度任务落实,优化完善干部人事制度。六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巩固良好政治和从业生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巡视巡察、党委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净化医院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