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领导赴甘肃监管局督导检查工作
  1月30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赴甘肃监管局督导检查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熊杰指出,2024年甘肃民航运输生产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兰州机场面临不停航施工、转场投运等压力。监管局党委要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统筹抓好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建设。一要抓住重点,密切关注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度,提前谋划,组织分析评估转场前后的风险,督促企事业单位制定周密计划,细化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运行手册,提前介入熟悉新环境、新程序、新设备,确保转场投运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基地航空公司的监管,坚持“盯组织盯系统”与“盯人盯事”相结合,指导航空公司不断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监督机制,持续推进飞行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严格把控标准和训练质量,确保飞行安全。二要抓好当前,保证春运安全顺畅,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抓紧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三要抓好队伍,要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要严管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年”活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各年龄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关心关爱干部,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提醒监督,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让干部明白“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习惯在制约和监督下履职,引导他们成长成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