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多措并举,陕西监管局紧盯春运期间机场净空保护工作
  2024年春运已于1月26日开始,为认真贯彻民航局春运工作部署,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陕西监管局积极指导各机场公司,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紧盯春运期间机场净空保护工作。
  一是指导机场公司加大净空宣传力度,深入机场周边社区、村镇开展普法教育,明确机场净空保护内燃放烟火和升放孔明灯、气球等行为的危害性,提升机场周边居民净空保护意识。二是积极致函辖区内各机场所在地政府,加大春运期间净空保护力度,落实监管职责,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各类庆典活动管理,对有无人机表演、灯光表演及烟花表演的活动要规范审批,并提前通知所在地机场公司。三是组织召开西安机场年度净空保护联席会,邀请地方公安、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等单位参加,会议分析当前机场净空保护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通报典型净空事件案例,宣贯民航局净空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促进地方政府切实落实机场净空保护主体责任。
  陕西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春运期间机场净空保护,坚决防范各类净空扰航事件发生,保证人民群众航空出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