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压责任,甘肃监管局加强春运期间载重平衡监管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举一反三加强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春运期间载重平衡工作的平稳可控,2月5日,甘肃监管局对东航甘肃分公司开展载重平衡春运专项检查。
  检查组从春运期间班组值班管理、“三超”卡控行李数据传递、载重平衡工作手册、工作流程、法定自查效能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甘肃监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三超”行李卡控信息传递,细化“三超”行李处置流程,完善载重平衡风险管控措施,严防隐载,确保卡控的行李数据及时准确传递至集中配载;二是合理班组资源的统筹规划,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充分保证春运期间人力资源,防止人员超负荷工作衍生的潜在风险;三是科学研判春运期间的天气状况及运行特点,进一步细化大面积航班备降的保障方案和流程,不断提升备降保障的运行效率;四是构建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把控春运的返乡潮、旅游潮,要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团体游学等非标准重量旅客对飞机重心的影响,评估运行风险,制定控制程序,确保飞行安全。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载重平衡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载重平衡工作安全,为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