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开展道面病害治理专项攻坚行动
  为守护好旅客温暖“回家路”,保证春运期间机场跑道运行安全,近日,宁夏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开展道面病害治理专项攻坚行动。
  为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监管局督导银川机场一是精准施策,开展根源治理。为快速准确查找根源和掌握道面病害治理重点区域,督促机场组织人员在航后开展全面检查,7天共安排45人次徒步检查跑道和滑行道,摸排每一处掉块、掉角和破损,对道面麻面碎石清理后,导致石料露骨存在的锋利面进行打磨。二是应对降雪,把控关键环节。提前邀请除冰雪厂家开展除冰液特性和科学使用方法培训。在除冰雪过程中,进一步探索优化除冰雪方式,在保持高效除冰雪的同时,尽可能减少除冰液的撒布,从根本上降低除冰液使用对道面的影响。三是尊重规律,突出维修实效。由于冬季气温低,快干水泥在道面小面积破损维修方面发挥不出最佳特性,结合实际选用硅酮胶进行维修,提升维修效率和质量。针对大块道面病害,严格把控切割标准和深度,使用快干水泥维修,通过人工干预加热方式,加快凝固时间,发挥快干水泥的优势。目前累积使用硅酮胶维修235处,快干水泥维修26处。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关注银川机场跑道运行安全,督促机场加强冬季低温天气跑道巡视检查工作,及时发现病害并开展维修工作,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