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冰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近日,青海辖区迎来今年首轮大范围降雪天气,辖区六个机场均不同程度出现降雪,为做好辖区机场在降雪天气下的安全运行和春运保障,青海监管局高度重视,采取现场+远程方式,安排相关处室指导机场积极开展冰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青海监管局及时掌握各机场降雪持续时间、降雪强度及除冰雪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机场做好切实除冰雪工作,并对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照《运输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程序》,严格规范机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报告工作。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细化完善除冰雪预案,及时进行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等重点区域的除冰雪工作,确保道面适航可用、各类标识标志保持清晰有效。三是强化机坪运行管理,吸取近期外航航空器刮碰事故的教训,加强与地面车辆操作人员的信息沟通,谨慎开展飞机拖曳,防止航空器刮碰事件发生。
  青海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特殊天气,紧盯运行风险,继续深入开展冬季运行安全监管,确保机场运行有序、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