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方案集中审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具体要求,积极推进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建设,督促青海机场公司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青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方案集中审查。
  会上,监管局听取研究了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个快滑增补面与飞行区助航灯光及供电不停航施工方案,分析了存在的潜在风险,明确了工作措施和要求,协调了相关问题。监管局强调,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分析不停航施工面临的形势,在思想上警觉起来,再次认真核查施工方案的漏洞、短板,打有准备之仗;二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不停航施工前,机场管理机构应当组织相关单位按照不停航施工有关应急预案开展演练,确保紧急事件发生后能及时、有效、妥善处理;三是要强化信息通报,建立完善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重点关注航行通告生效时间以及施工日期的航班计划,确保航班正常和飞行安全。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进展,督促西宁机场按照“严两头、重过程、强协调”的不停航施工监管思路,强化方案审查和风险排查,推进建运结合,确保机场不停航施工期间的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