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组织召开民航和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建议函》和《关于商请加强机场空飘物防治工作的函》,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2月2日,组织召开民航和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政府分管交通工作的何录春副省长、李宏绪副秘书长,省发改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交通厅、无委办等相关厅局和部门,民航青海监管局和兰州铁路监管局以及相关市州、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航青海监管局通报了青海民航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军民航协同、升空物体治理、无线电保护、净空管理、鸟害防治、反恐应急、消防隐患治理和重大运输保障等8个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典型风险及问题,同时提出了民航和地方需要协同配合的具体措施建议。铁路部门通报了2023年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州市围绕“履行属地职责,保障民航和铁路行业安全”做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汇报了全省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空中交通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做好民航和铁路行业安全工作,落实属地责任提出了工作建议。
  何录春副省长对民航和铁路在不断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能够保持平稳有序的安全态势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和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促进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及国防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民航和铁路运输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航和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防范化解民航和铁路行业重大安全隐患;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保障民航和铁路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何副省长对春运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会议,研究审议了《青海省民航安全综合治理方案》。
  下一步,青海监管局将继续联合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借助地方安委会等平台,全力推进行业重大安全隐患治理,积极推动综合治理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切实守牢青海民航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