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2024年陕西地区通航安全工作会
  2月4日,陕西监管局召开2024年陕西地区通航安全工作会,监管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辖区通航企业主要领导及安全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北民航安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通航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通航主要安全风险和发展形势,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监管局相关处室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监督检查重点。通航企业代表分享了安全管理措施和经验,介绍了经营发展规划。
  会议对2024年陕西通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要求,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关键少数”责任落实、管理能力提升、安全作风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二是要紧盯风险隐患,严格管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风险管控;持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保障能力,夯实安全基础。要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确保必需的安全投入,强化制度保障和人员能力提升,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四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做好近期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安全风险,做好冬季雨雪天气的风险防范;落实各级文件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运、两会期间陕西通航的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各项工作要求,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基础,确保2024年陕西通航安全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共同谱写陕西通航高质量安全发展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