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联合贵州监管局对敦煌机场气象服务开展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工作会议和航空气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航空气象安全监管交流工作,按照年度检查计划,近期,甘肃监管局联合贵州监管局对敦煌机场气象服务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档、谈心谈话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敦煌机场气象台航空气象服务、航空天气预报、气象探测环境管理、应急预案的演练、人员资质、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气象人员就边缘天气特点,趋势预报的发布标准和格式、特殊天气报告标准等内容进行现场考试,对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帮助。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近期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敦煌机场气象台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加强气象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安排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提高员工的安全作风建设。三是要强化气象预报的覆盖度和准确度,加强天气会商和趋势分析,提高对低空风切变、大风扬沙、低能见度天气的监测和预报的敏锐性,及时发布特殊天气报告,并做好信息通报工作。四是要做好气象设施设备维护和管理工作,针对本机场的气候特点,分门别类查找风险源,积极使用人防、技防等手段,从管理上设施设备上入手,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手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