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辖区“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按照民航局、西北局“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及管理局安全督查对“三超”行李管控的建议,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督促辖区单位扎实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活动以来,辖区三地机场日均卡控“三超”行李100余件,未发生因“三超”行李处置不当造成的旅客不满和航班延误,“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成效。
  自“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宁夏监管局从行动方案制定、关键环节卡控、强化宣传告知等方面找对策、促整改、抓落实、重跟进,通过靶向发力、闭环管理,精准推动辖区“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出实招、见成效。一是制度规范强联动,治理工作从“各自为战”向“全链条”转变。辖区机场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出港航班大件行李卡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专项会议,明确值机、安检、登机口等保障环节行李卡控职责,建立行李溢出预警机制,制定全流程工作程序。二是多措并举强管控,治理工作从“单一方式”向“多样性”转变。辖区机场采取多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告知,梳理航司上机行李差异化要求,提前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前置播报行李卡控语音提示,增加行李尺寸框、称重等卡控设备,增派二次安检引领人员,加强现场巡视检查及旅客劝导。三是多维发力优服务,治理工作从“基础服务”向“解难题”转变。辖区机场妥善处置登机口卡下行李,对登机口卡控下的超规行李,安排专人陪同旅客前往就近的安检通道进行二次安检、免费办理托运,并为有效避免因“三超”行李处置不当、收取逾重行李费等原因造成旅客不满情绪,推出行李专项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三超”行李寄存、邮寄到家、免费打包等暖心服务。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紧紧围绕“三超”治理工作总体要求,持续发挥监管效能,督促辖区机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协同联动,完善“三超”行李长效管控机制,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舒心、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