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敦煌机场年度行政检查
  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安排,结合民航局、西北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3月18日至21日,甘肃监管局由分管安全局领导带队,9个专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敦煌机场开展了年度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访谈、翻阅台帐记录、视频监控回放、抽考一线员工等形式,分别对敦煌机场安全管理制度、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关键岗位人员资质、消防安检、通导气象、管制情报、载重平衡、应急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法定自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对机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分析,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检查组强调,支线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普遍较为薄弱,要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求敦煌机场一是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细化完善制度程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组织、系统层面治理隐患顽疾,坚决把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聚焦跑道安全,加强跑道侵入、落错跑道、机坪刮碰等运行风险管控,从最坏处打算、往最难处准备,切实抓好特情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典型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认真吸取近期事件教训,加强对机场关键运行系统和重要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消除运行隐患,严防带病运行。四是高度重视极端天气对运行的影响及衍生的安全风险,加强复杂天气预报预警,完善管制与气象部门的协调机制,优化相关处置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