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航班换季运行安全
  为做好航班换季工作,确保新航季机场运行安全,近日,宁夏监管局对辖区机场的换季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目视助航设施、飞行区场地、专用设备、鸟防、FOD、机坪运行管理等项目。检查组要求:一是机场要以设施设备换季为契机,以供电可靠、灯光绝缘阻值、航站楼信息系统为重点,全面开展机场运行关键系统设施排查整治工作,提高运行关键系统设施的稳定性、可靠性;二是要全面排查鸟防设施设备,及时补充和更换驱鸟网,提前储备鸟击防范物资,及时开展生态环境调研及治理,做好鸟情巡视及驱除,做好防范化解鸟击风险;三是要加强场道、机坪、机位外来物治理,及时清理机坪车辆设备和建筑避风处的杨柳絮,严格落实外来物预防措施。四是结合宁夏地区季节性天气特征,冻融循环情况下可能发生各类道面病害产生和加剧的变化,严格做好飞行区场地管理制度动态管理及落实。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结合近期民航局、西北局电报要求,加大行政检查频次,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航班换季后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