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706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宏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第706号)提案收悉。

  感谢您对民航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就提案中提出的严防疫情管控体系下逐步开通国际航线”“建立健全协调机制,严防严控境外航班入境疫情管控措施在机场附近远离城镇密集人口区域规划专有场地,参照“雷神山医院”的形式,针对输入人员隔离,建设临时封闭小镇,在做好以上保障措施后,逐步开通国际航线,为出入境人员打通交通通道,保障国际业务的正常往来。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职责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和仔细研究,现答复如下:

  当前受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影响,西安国际市场发展受到较大挫折。2021年,西安机场完成国际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仅恢复至2019年的2.9%特别是去年冬季西安疫情导致西安国际客运航线一度全部断航。在种情况下,我局一是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国际航空市场发展政策研究,积极支持西安机场在国际市场正常化后第一时间恢复国际航线运营5月31日西安机场在国际客运航班停飞6个月后,接收KE9807/8(首尔—西安)航班,标志着西安机场国际客运航班正式恢复。后续,西安机场国际客运航班、分流航班将逐步恢复二是加大国际航权协调支持力度,优先为国际航线保障时刻资源,为西安未来国际市场发展提供更多行业政策支持三是积极支持现有国际货运航线的稳定运营,在航权、航班事项上积极协调民航局给予支持,在时刻资源配置上给予国际航线优先考虑。

  作为地区民航行业主管部门,长期以来,我局将推动地方民航事业发展为己任,全力支持和配合地方民航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为地方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再次感谢您对民航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欢迎您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民航事业发展。

  联系单位及电话:管理局办公室029-88791014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

                                                                                                                                      2022年7月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